笔记本电脑键盘怎么用

2024-03-28 阅读867 评论0 喜欢0

ESC取消键,放弃当前的状态或命令.

F1-F12功能键,相当于程序的快捷键.不同的程序定义也不同,一般情况下F1是帮助.

ALT是切换键,与其他键一起,切换功能,很少单独使用.

CTRL控制键,与其他键一起,很少单独使用.

SHIFT换挡键,输入键面有两种字符的上面那个.

TAB制表键,向下向右移动一个制表位(默认为8个字符,就是8个空格),或者跳跃到下一个同类对象.

CAPS LOCK大写锁定键.

DELETE删除键,删除所在位置上的字符.

INSERT插入键,用于文本编辑.

HOME首键,光标移动到行首.

END尾键,光标移动到行尾.

PAGE UP上翻页键,向上翻一页.

PUGE DOWN下翻页键,向下翻一页.

ENTER回车键.

SCROLLLOCK滚屏锁定键,按一下荧屏停止滚动.

PRINT SCREEN荧屏打印键


1、Tab键:表格键。它是Table的缩写,它在文字处理软件里能起到等距离移动的作用。比如:我们在处理表格时,不要用空格键来一格一格地移动,只要按一下这个键就能等距移动了,因此我们叫表格键。

2、Esc键:退出键。它是Escape的缩写,其主要作用是退出某个程序。比如,在玩游戏想退出来,就按一下这个键即可。

3、Caps Lock键:大写锁定键。它是Capital Lock的缩写。作用是输入大写字母。但它是一个循环键,再按一下就恢复成小写了。

4、Shift键:转换键。它是“转换”的意思。它能转换大小写,还能组成其他快捷键。比如,想输入@字符,在英文状态下按Shift+2即可。

5、Ctrl键:控制键,是Control的缩写,要配合其他按键或鼠标使用。比如:在Windows状态下,在配合鼠标就能选定多个不连续的对象了。

6、Alt键:可选键,是Alternative,要和其他键配合使用达到目的。比如:同时按住Ctrl + Alt + Del就能完成计算机热启动。

7、Enter键:回车键,英文是“输入”的意思。是用得最多的键,因而在键盘上设计成面积较大的键,像手枪的形状,便于用小指击键。主要作用是执行某一命令,在文字处理软件中是换行的作用。

8、F1~F12键:功能键。英文Function,中文为“功能”的意思。在不同的软件中,起为其定义的相应功能的作用,也可以配合其他的键起作用。例如在常用软件中按一下F1是帮助功能。

9、Insert键:插入键,在文字中插入字符,是一个循环键,再按一下则变成改写状态。

10、Delete键:是删除键,在Windows中或文字软件中删除选定内容。

11、Home键:原位键,在文字编辑时,可以定位于该行的起始位置,和Ctrl键一起使用能定位到文章的开头位置。

12、End键:结尾键,在文字编辑时,能移动到该行的末尾位置,与Home键相呼应。和Ctrl键一起使用鼠标能移动到文章的结尾位置。

Ctrl+1,2,3... 功能:切换到从左边数起第1,2,3...个标签

  Ctrl+A 功能:全部选中当前页面内容

  Ctrl+C 功能:复制当前选中内容

  Ctrl+D 功能:打开“添加收藏”面版(把当前页面添加到收藏夹中)

  Ctrl+E 功能:打开或关闭“搜索”侧边栏(各种搜索引擎可选)

  Ctrl+F 功能:打开“查找”面版

  Ctrl+G 功能:打开或关闭“简易收集”面板

  Ctrl+H 功能:打开“历史”侧边栏

  Ctrl+I 功能:打开“收藏夹”侧边栏/另:将所有垂直平铺或水平平铺或层叠的窗口恢复

  Ctrl+K 功能:关闭除当前和锁定标签外的所有标签

  Ctrl+L 功能:打开“打开”面版(可以在当前页面打开Iternet地址或其他文件...)

  Ctrl+N 功能:新建一个空白窗口(可更改,Maxthon选项→标签→新建)

  Ctrl+O 功能:打开“打开”面版(可以在当前页面打开Iternet地址或其他文件...)

  Ctrl+P 功能:打开“打印”面板(可以打印网页,图片什么的...)

  Ctrl+Q 功能:打开“添加到过滤列表”面板(将当前页面地址发送到过滤列表)

  Ctrl+R 功能:刷新当前页面

  Ctrl+S 功能:打开“保存网页”面板(可以将当前页面所有内容保存下来)

  Ctrl+T 功能:垂直平铺所有窗口

  Ctrl+V 功能:粘贴当前剪贴板内的内容

  Ctrl+W 功能:关闭当前标签(窗口)

  Ctrl+X 功能:剪切当前选中内容(一般只用于文本操作)

  Ctrl+Y 功能:重做刚才动作(一般只用于文本操作)

  Ctrl+Z 功能:撤消刚才动作(一般只用于文本操作)

  Ctrl+F4 功能:关闭当前标签(窗口)

  Ctrl+F5 功能:刷新当前页面

  Ctrl+F6 功能:按页面打开的先后时间顺序向前切换标签(窗口)

  Ctrl+F11 功能:隐藏或显示菜单栏

  Ctrl+Tab 功能:以小菜单方式向下切换标签(窗口)

  Ctrl+拖曳 功能:保存该链接的地址或已选中的文本或指定的图片到一个文件夹中(保存目录可更改,Maxthon选项→保存)

  Ctrl+小键盘'+' 功能:当前页面放大20%

  Ctrl+小键盘'-' 功能:当前页面缩小20%

  Ctrl+小键盘'*' 功能:恢复当前页面的缩放为原始大小

  Ctrl+Alt+S 功能:自动保存当前页面所有内容到指定文件夹(保存路径可更改,Maxthon选项→保存)

  Ctrl+Shift+小键盘'+' 功能:所有页面放大20%

  Ctrl+Shift+小键盘'-' 功能:所有页面缩小20%

  Ctrl+Shift+F 功能:输入焦点移到搜索栏

  Ctrl+Shift+G 功能:关闭“简易收集”面板

  Ctrl+Shift+H 功能:打开并激活到你设置的主页

  Ctrl+Shift+N 功能:在新窗口中打开剪贴板中的地址,如果剪贴板中为文字,则调用搜索引擎搜索该文字(搜索引擎可选择,Maxthon选项→搜索)

  Ctrl+Shift+S 功能:打开“保存网页”面板(可以将当前页面所有内容保存下来,等同于Ctrl+S)

  Ctrl+Shift+W 功能:关闭除锁定标签外的全部标签(窗口)

  Ctrl+Shift+F6 功能:按页面打开的先后时间顺序向后切换标签(窗口)

  Ctrl+Shift+Tab 功能:以小菜单方式向上切换标签(窗口)

  Alt+1 功能:保存当前表单

  Alt+2 功能:保存为通用表单

  Alt+A 功能:展开收藏夹列表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