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使用计算器?

2024-03-17 阅读70 评论0 喜欢0

大多数办公人桌面上都会常备一款计算机,进行基础的计算工作,可计算器上的有些按键,想必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使用,今天来告诉你,那些计算器上冷门的按键有什么作用!

计算器上的GT、CE、AC、MU、MC、MR、M-、M+都是什么意思?

CUT:舍去保留小数数位

UP:进一步保留小数数位

5/4:四舍五入保留小数数位

F:不改变原来输入

4 2:保留4、2位小数

ADD2:100变成1.00

ON/AC:上电/全清键,按下该键表示上电,或清除所有寄存器中的数值。(all clear)

C:清除键,在数字输入期间,第一次按下此键将清除除存储器内容外的所有数值。(all clear)

CE:清除输入键,在数字输入期间按下此键将清除输入寄存器中的值并显示"0"。(clear enter)

平方根√ :显示一个输入正数的平方根。

M+:把目前显示的值放在存储器中,中断数字输入。(memory +)

M-:从存储器内容中减去当前显示值,中断数字输入。(memory -)

MRC:第一次按下此键将调用存储器内容,第二次按下时清除存储器内容。(memory recall clear)

MR:调用存储器内容。(memory recall)

MS:将显示的内容存储到存储器。(memory save)

MC:清除存储器内容。(memory clear)

GT:按下GT键,传送GT存储寄存器内容到显示寄存器,按AC或C键消除GT显示标志。

MU:(Mark-up and Mark-down键),按下该键完成利率和税率计算。


现在,快拿起手中的计算器试试吧!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