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如何测试电脑电源好坏?

2024-04-08 阅读440 评论0 喜欢0

如果将电脑开机之后,开机没有任何反应,并且CPU散热器风扇、电源风扇、显卡风扇都不转的情况,那么就有可能是主板或者电源的问题,这时我们可以先检测一下是否是电源坏了,那么怎么测试电脑电源好坏?

要测试电脑电源的好坏,一般对电脑维修人员来说最常见、简单的就是替换法来判断。

一个硬件的好坏,是否已经坏了可以用其他的设备来替换通过对比即可得知。

但是对于我们这些并非电脑维修专业 人士,有的时候并没有可以替代的硬件,要判断出哪个硬件故障就比较麻烦了。

奕奇科技小编教你如何简单高效判断电源是否坏了?

具体操作步骤:

(1)首先我们需要找到一个导体线,也可以是家里常见的回形针,铁丝也可以,在电源的24PIN插头上,将导体两端分别插入一条连接着绿色电线和任意一条黑色电线的空位。(注意插入电源的时候不要触碰到裸露的铁丝)


(2)我们将电源线插入插线板中。

(3)将电脑的电源线另一端插入电源,为电源供电,记得如果电源上有开关,将其开启。

(4)这个时候注意观察一下电源风扇,如果电源风扇会转一下那么说明电源是好的,如果风扇这个时候并不转,那说明电源已经坏了。

在质保期间的话可以直接找店家更换或者修理,已经过了质保期的话就更换一个同型号的电源吧。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