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驱动怎么安装?教你如何正确快速安装电脑显卡驱动!

2024-03-17 阅读555 评论0 喜欢0

显卡作为电脑核心部件之一,一定要安装合适的驱动,如果因为没有安装合适的显卡,可能会导致电脑在工作或者娱乐的时候性能降低,或者发热出现异常。

如何正确安装显卡驱动,又成为众多显卡小白们的难点,在这将教你们如何正确以及快速的安装显卡驱动。

1、你要安装显卡,必然是电脑没有显卡,没显卡的就直接安装,有显卡的就先卸载显卡比较好。

卸载显卡是先打开电脑的“设备管理器”,然后在设备管理器之中找到“选择适配器”这个选项,点击之后查看电脑显卡的型号以及驱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型号根据你使用的驱动安装软件不同,有可能是错误的,这就需要你自己辨别。

2、找到显卡之后,就会进入到显卡属性之中,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这个显卡的信息,还有一个“卸载驱动”的选项,点击之后将驱动全部卸载,不留残余。

在前期工作都准备好的情况之下,就只需要安装驱动了,安装驱动有两个办法,一个复杂点,一个简单点。

第一种办法是直接使用外部第三方软件,第三方软件一般都有对电脑扫描检测功能,在检测完毕之后就会获得电脑最适配显卡和驱动的信息,在获得之后直接安装,这个时候只需要等待安装好启动就可以了,安装完毕之后记得关机重启,然后唤醒最新的显卡驱动。

第二种是去这个电脑的官网,在官网之上下载相应的官方驱动,在下驱动之前记得注意自己电脑是什么型号,比较简单获取驱动的是,利用电脑背后的机器码进行识别,在选择完毕之后就点击下载。

下载完毕之后,可能是一个压缩包,将压缩包里面的程序以及文件全部解压出来,放在除C盘外你想要放置的盘,然后点击应用程序进行安装,根据相关提示进行安装步骤,最后完成重启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安装显卡驱动的两个办法,最好将之前的驱动全部卸载,再利用两个办法其中一个进行安装,就能够达到最好的效果。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