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路由器怎么使用

2024-01-03 阅读14 评论0 喜欢0

路由器安装的方法步骤(图解)

安装无线路由器

一个无线路由器,一台电脑,一个电源插头,两条网线

首先来看下路由器的各个接口:

1.电源插孔:这个不用我说了吧,无线路由器包装有配一个电源插头,当然是插在电源插座上。

2.WAN口:这个是连接网线,用来连接“宽带Modem”,俗称“猫”。连接方法:电话线还是插在原来猫(ADSL)上面的,电话线不动!把原来连接电脑主机后面网线接口的一端拔出来连到路由器的WAN端口!(如下示意图,点击图片放大)

3.LAN口:一共有4个接口,只要选择其中一个,把网线一端的水晶头插入无线路由器的其中一个LAN口,另一端水晶头连接电脑(这条网线在买无线路由器时一般包装有配送)

4.复位键:将路由器恢复到出厂默认设置(一般是在路由器故障使用)无线路由器连接好,接入电源,现在还是不能连接到互联网的!

我们启动路由器,路由器上指示灯闪烁亮灯正常。我们就可以开始进行无线路由器的配置!


配置无线路由器

确认路由器和电脑以及宽带连接好之后,打开浏览器,小简这里使用IE,在地址栏中输入 192.168.1.1 进入无线路由器的设置界面。(如果192.168.1.1输入无法链接请输入198.168.0.1,需要登录之后才能设置其他参数,默认的登录用户名和密码都是admin,具体请参考包装盒里的说明书)

路由器安装过程中的问题

192.168.0.1路由器设置界面进不去怎么办?

如果电脑IP地址设置的为固定IP,且固定IP地址与路由器的IP地址不在一个IP池内,在我们输入192.168.0.1时肯定会遇到设置界面进不去的现象。所以在对路由器进行设置之前,需要先把电脑的IP地址设置为自动获得,如下图所示



温馨提示:以上两种原因是最容易导致192.168.0.1路由器设置界面进不去的,所以大家一定要仔细排除。

原因三、192.168.0.1在浏览器中输入的位置不对

作为路由器的登录地址192.168.0.1应该输入在浏览器的地址栏里,而不是某些搜索引擎的搜索框中,如下图所示:



原因四、连接腾达路由器与电脑的网线/网卡存在质量问题

电脑和腾达路由器之间网线连接有问题或者网卡存在质量问题,例如水晶头损坏、网线断裂、网卡损坏等都会导致无法连接,当然设置界面也就无法进去了。换根网线或在另一部电脑中访问路由器,如果能打开说明网线或网卡存在问题。


原因五、路由器之前设置过的上网参数未清空

路由器之前设置过的上网参数未清空,例如之前更改过路由器的IP地址,如果此时输入“192.168.0.1”肯定会遇到进不去设置界面的情况,这时候我们可以腾达路由器恢复到默认出厂设置。

在路由器通电的情况下,用手一直按下WIFI/RST按钮不要松开持续8秒左右,然后观察路由器上的指示灯,当所有指示灯熄灭并全部重新闪烁的时候,松开复位按钮,这样就把路由器恢复到出厂设置了。


原因六、路由器自身质量有问题

路由器自身质量有问题,是大家最容易忽视的问题,如果路由器自身出现问题,输入192.168.0.1肯定是进不去的。如果大家以上都不存在问题,可以大胆考虑更换路由器了。

以上六种是导致192.168.0.1路由器进不去设置界面的最常见的原因,希望大家可以采用排除法快速查明原因所致,及时解除故障。

路由器安装的其他技巧

这三种上网方式:

PPPoE:家里大都是ADSL拨号,每次拨号后你的IP都会发生变化,如果是拨号上网就选择这种。(例:长城宽带,电信ADSL,联通宽带等)

动态IP:通过服务器自动获取IP,一般用在局域网电脑直接插上网络就可以用,上层有DHCP服务器的。

静态IP:网络服务商给你的固定IP,或者是专线也可能是小区带宽,上层没有DHCP服务器的。

因为小简家里使用的是电信的ADSL,上网方式也就是PPPOE拨号上网,ADSL拨号上网就要填上网帐号跟密码,这个应该大家都明白,开通宽带都会有宽带的帐号跟密码,填写进去。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