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关闭445端口

2024-04-03 阅读245 评论0 喜欢0

445服务器端口是一种TCP服务器端口,该服务器端口在windows 2000 Server或Windows Server 2003系统中发挥的作用与139服务器端口是完全相同的。具体地说,它还可以提供局域网中文件或打印机共享服务。不过该服务器端口是根据CIFS协议(通用因特网文件系统协议)工作的,而139服务器端口是根据SMB协议(服务器协议族)对外提供共享平台。同样地,攻击者与445服务器端口建立请求连接,也能获得指定局域网内的各种共享信息。





445服务器端口的作用是实现一些共享文件夹以及一些共享打印机的访问工作,只要在局域网络的范围内就能进行轻松的访问工作,也是因为这些,黑客侵入的可能性有所提高,黑客还可以通过445服务器端口就还可以进入大家的硬盘,从而对大家的文件进行共享,或是将大家硬盘内的数据格式化,导致大家的数据丢失。


一、通过防火墙关闭端口(以445服务器端口为例)
开启控制面板中的Windows防火墙,并保证防火墙处于启用状态;
开启防火墙的高级设置;
在“入站规范”中新建一条规范,本地端口号选择445,操作选择阻止连接。


二、手动导入IP安全策略

1. 在线下载策略文件;
2. 开启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IP安全策略 -->所有任务-->导入策略;
3. 在开启的选择框中选择安全策略文件,点击-->开启;
4. 导入在线下载好的策略文件,并选中后点击鼠标右键分配。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