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电脑配置好不好

2024-02-16 阅读104 评论0 喜欢0

电脑硬件主要配置包括:CPU,显卡,内存,硬盘,买电脑的话我们主要也就看这几大配置,下面我给大家分别介绍。

一.CPU

CPU 又叫中央处理器,相当于我们的大脑,是计算机的运算核心。 如今的CPU两大阵营,也就是INTEL和AMD,几乎垄断了CPU市场。其中以INTEL更为主流,所以今天我们只跟大家说笔记本上的INTEL处理器。 举一个例子。

首先看品牌标识符,i7代表高端,另外i3代表入门,i5代表主流。 6920中的“6”代表着第6代,这个数字当然是越大越好,“9”代表它的市场定位,同样是越大越好,后面两位数字往往表示同型号处理器的不同的升级版本。 后面还有两个英文字母,他们代表的意思如下:

U——低电压,

M——移动版,笔记本专用省电版

H——不能拆卸

Q——四核

K——无锁,可以倍频超频,玩大型游戏

X——极致性能

1.型号中带Y的处理器 这个系列是性能较弱的,也就是名字中含有Y的处理器,这一系列采用的是超低电压的设计,使用场景一般为平板电脑,如i7-7Y75,虽然这是一款带有i7头衔的处理器,但是性能却比普通的i7弱很多,但是低电压带来性能低的同时,也带来了低功耗,满足了平板电脑所需较长的续航

2.带有字母U 这个系列也是低电压系列,但是应用场景一般为超薄本,笔记本的运算需求较高一些,但是也要满足续航,因此这是较为折中的处理器系列,如I5-8250U,处于第8代I5处理器,性能比超低压CPU强上一大截,但是玩大型游戏仍然不是他们的强项,日常办公还是足够的。

3.带有字母H 这一系列CPU属于高性能的标压CPU,通常应用在游戏本上,如I5-8300H,I7-8750H等,图中就是拥有6核心12线程的强大的I7-8750H处理器。

4.带有字母Q 同样情况下末尾带有Q的则为4核处理器,Q一般和H同时出现,如7700HQ,7300HQ。

5.带有字母M的 当然标压笔记本CPU也是有可拆卸的版本,一般字母代号为M,如3230M,3630QM等,是支持拆机更换处理器的。

6.带有字母K的处理器 带K的含义是不锁倍频,意思就是CPU可以超速“行驶”,这一类处理器一般为台式机或者顶级游戏本使用,追求高性能的同时发热量也是很高的。

需要玩吃鸡等大型游戏、视频处理剪辑、大数据分析的同学适合选择标压处理器。 对性能要求不高,但是经常需要经常出差,背着笔记本到处跑,想要长时间续航,你就需要低压CPU产品。

二.显卡

显卡这里我们主要说 NVIDIA(俗称 N 卡),以NVIDIA GTX 1650Ti 6G举例。GTX代表它是“发烧级”,此外还有GT“入门级”。 最重要的数据是最后的“6G”,它代表显卡的显存,显存越大,显卡性能越好。

三.内存

内存是是与CPU进行沟通的桥梁,所有的程序软件都是在内存里运行的,所以内存的性能对电脑的效率影响非常大。

例如一个台式机16G内存DDR4 2400MHz,其中我们要关注三个数据:“16G"、“DDR4”和“2400MHz”。 “16G”代表容量,作为与CPU沟通的桥梁,当然是越宽越好,所以容量越大越好。 “DDR4”代表这是第4代产品,比第3代更好,另外“2400Mhz”代表主频率,频率越高越好。

四.硬盘

我们平时用电脑,所有的文件都存在硬盘里,需要的时候再从硬盘里拿出来用。 个人推荐固态硬盘(SSD),采用闪存作为存储介质,读取速度相对机械硬盘更快,而且有低功耗、无噪音、抗震动、低热量、体积小、工作温度范围大等优点。 不过,SSD固态硬盘一般都比机械硬盘贵,所以小伙伴们还是要按需选购, 如果你的目标是一台轻巧便携、开机速度又快的超极本,建议选择固态硬盘版本。

五.显存

显存:全称“显存内存”与运行内存类似,有大有小,显存就相当于显卡与主板“运送”图像的“货车”,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显存越大,一次“运送”的图像越多,游戏性能(帧数)也就相对高一些。 例如1660 4GB和1660 6GB显卡,虽然显示核心基本相同,但是显存相差一倍,多了这2GB显存吃鸡可以特效全开保持60帧以上运行。所以,大家在选购电脑时可以留意下显存大小。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