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怎么保养

2024-01-21 阅读10 评论0 喜欢0

1.小心使用是第一位!笔记本电脑不是用来暴力摩擦、敲击,温柔待它,它也会稳定的为你服务。经常携带外出的,准备个双肩包,最好是带独立隔层的那种。做好防护,放下来的时候轻点,不然容易磕碰边角。自己背着也比单肩的跟舒服,当然,要商务感的还是单肩的更好!

2·冬天注意袖子上的金属装饰物、硬质纽扣等,防止划伤键盘面板。夏天注意手表等金属物品,毕竟有划痕了看着心里也不舒服,逼死强迫症。

3.日常防尘,不用的时候还是找块干净的布遮一下。下次再打开,会干净很多。到新的环境检查下桌面是否有浮灰、水迹。笔记本是靠风扇散热,有浮灰的桌面,风扇里面更容易积灰!

4.屏幕不要用手指去怼,留下的指纹很难清理。当你用布擦的时候还有划伤屏幕的风险。这种划伤一般是不可逆的,坏了就是坏了!

5.最大的威胁其实是液体,喝水的水杯放放好、养的水培植物放好,不要一打翻就都泼电脑上啦。看到好几例把水杯打翻了,笔记本泡澡了!!

6.轻拿轻放,尤其是有机械硬盘的机器。尽可能的避免搬来搬去、避免不关机,合上面板就往电脑包里塞!

7.从包里拿出来的时候,尽量不要用手指去捏着拿,容易把屏幕搞裂。还是双手一起用力拿吧,或者用手托着底部拿出,稳当!

8.软件方面:尽量不要装各种全家桶。安装的时候多看看有没有默认勾选项,同类软件,一般只留一个就好了。看到过很多电脑上,同类应用三五个,桌面排的满满当当!!要这么多,等着它们自己打架吗?而且,出现问题,80%是软件方面的,不要一有问题就重装系统,先找找解决方法!重装是最后一步!

9.如果经常插拔鼠标等外设的,买一个一拖4的USB接口,虽然拖着小尾巴不太好看,但是能够延长USB接口的使用寿命。

10.可以的话,配一个散热架,架起来。虽不说散热到底有多大提升,但是对于桌面防水浸、防水泼还是有点安全感的!散热架(支架)有塑料、木质的、金属的,种类很多。

11.可以插电使用的情况下还是插电吧,对电池好。不要等电池没电了才插电,而且光用电池,笔记本都是降频运行的,发挥不出全部实力。

12.配一个好点的键盘,用起来更舒服,比自带的要好很多的。

13.键盘膜不建议,虽然挡灰了,但是影响散热,还影响按键的手感(这是我之前的观点),修正:键盘膜最好也准备一个,不用的时候、在复杂环境下可以挡一下灰尘。但是真的影响手感,强力散热的时候我都是拿掉的,多少对散热有点影响。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