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浏览器怎么样

2024-04-24 阅读951 评论0 喜欢0

作为猎豹浏览器的忠实用户,从内测版到现在的3.5正式版,猎豹的进步十分明显,但问题也很突出,而且也越来越多。

1、猎豹最大的优点当然就是其宣传的快,选择猎豹这个名字也可以看出其主打点,个人使用感觉,和原生的chrome相比,速度并没有什么优势,毕竟你是在别人的产品上做加法,还是一个那么强的“别人”,想在速度上超越chrome,不是很容易;和其他的同类产品相比,比如说360急速,搜狗浏览器等等,有优势,但不明显,随着网速的提升,以及chrome内核的不断更新,这种速度上的优势会逐步的被抹平或者不再重视,就如同一两年前智能手机都在比拼CPU的核心数,而当流畅度得到保证,硬件过剩时,这种比拼也就没有了意义。

2、另一个直观的优点肯定就是界面设计了,猎豹请的是rigo设计团队(miui也是这个团队的),界面基本达到了其宣传的炫酷效果,从安装到使用,切换流畅,效果炫丽,在国产软件里堪称一流,而且猎豹各个界面之间的统一性也不错,不像有的软件,表面功夫做得好,一到“设置”选项,就折腾的好像五年前的产物。

3、还有一个就是金山主打的安全了,安全这种东西,说不好,只有你在安全出问题的时候,你才会发觉安全防护的重要性,所以呢,我也不敢说猎豹上网有多安全,因为我没有出过问题,如果我用猎豹网购被盗号了,那我一定会找猎豹的麻烦的。

4、其他的小功能,像什么设置、密码的云同步啊,广告屏蔽啊,标签页缩略图等等小功能,只是整合问题,别的浏览器也都在做,只不过个人认为猎豹整合的还算和谐罢了,尤其是广告屏蔽,当年用了猎豹之后,再换回其他的浏览器,各种不适应,一堆的广告充斥着页面,很烦人(不过后来猎豹迫于压力取消了优酷广告屏蔽)

对了,猎豹的客服很好,如果你在微博上发一条状态说你的猎豹总是出现某某问题,猎豹的官方微博很快就会联系你并通过qq远程帮你解决掉,这不能算什么优点,但至少能让我感受到金山是在用心的做这款产品吧。

虽然问题是说猎豹的优点,但我还是有必要简单说一下猎豹的问题的:

1、占用内存太大,这个是致命的,配置低的机子完全吃不消猎豹的折腾,很卡,高配机无碍

2、稳定性差,这个问题贯穿猎豹的所有版本,个别版本极其严重,即使现在也依然没有解决,而且这个稳定性是存在几率的,就是说,一个版本,你用着没问题,有可能他用着有bug;

3、个性定制低,猎豹的论坛,你可以找到一堆关于吐槽猎豹插件少,皮肤少的帖子。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