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有坏道怎么修复

2023-12-29 阅读5 评论0 喜欢0

1、使用Windows内置工具检查并修复Windows 10/8/7中的硬盘错误

您可以尝试使用Windows内置工具来检查和修复硬盘错误。请在Windows 10、8或7中执行以下操作:

步骤1:请按【Windows + R】键, 在弹出的输入框里面输入【diskmgmt.msc】,然后点击【确定】。

步骤2:右键点击目标硬盘分区,然后在菜单上选择【属性】。

步骤3:在【工具】栏目里面选择【检查】。

步骤4:如果你的系统是Windows 7 或者Windows 8,请勾选【自动修复文件系统错误】和【扫描并尝试恢复坏扇区】,而Windows10里面是默认自动修复所有错误的。

硬盘错误扫描的功能主要是在文件系统级别上把出现坏道位置的空间标记为不可用,以防止文件数据写入这些不稳定的数据存储空间。如果使用HDD-Scan等硬盘扫描软件检测的话,这些坏道还是会显示出来的。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