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防止蹭网

2023-12-08 阅读146 评论0 喜欢0

如何解决防止蹭wifi,有这样2个步骤和4个核心方法。

第一步,首先检查确认

给出两个方法来检测确认,是不是有人在蹭wifi。

  • 方法一:最简单的方法是使用第三方的蹭wifi检查软件,我之前使用比较多的是360安全卫士,有一个家庭网络管理的软件,使用起来比较简单方便,有助于大家轻松的去检查是否有人在蹭网。

  • 方法二:再有一个相对专业的方法,就是通过路由器的管理进行检测。路由器的管理页面大家都会登录吧,输入路由器的管理IP(通常是192.168.1.1,看自家路由器上贴着一个带管理地址的说明,照着输入即可),登录之后找能看“无线主机状态”的功能,能够查到有多少设备连入了路由器,你家算上所有的手机电脑一共就5台,发现你家路由器上连接了8台设备,显然,有人蹭网。

第二步,采取措施,防止别人蹭wifi

关键动作来了,如何防止别人蹭网呢?给出4个办法。

办法一:设置复杂安全的wifi密码。现在很少有人不设置密码了,但是有很多人的密码太简单,建议用数字、字母、特殊符号组合wifi密码,这样被破解难度极大增强。定期可以修改一下密码,增加可靠性。看到有WPA-PSK或者WPA2-PSK加密的选项,都打上勾,目前最安全的加密方式!


办法二:悄悄隐藏掉自己的wifi。登录上路由器后,找关闭SSID,就是关闭网络名称,无线网就被隐藏了,被人搜索不到你的WiFi的名称,降低被蹭网的概率。但是自己要记住无线网的名称,有新设备链接的时候,主动输入名称即可。

办法三:适度降低路由器的信号凶猛度。在能够保证自家设备用wifi的信号足够的基础上,适当降低一下路由器的发射概率,很多无线路由都有调节无线发生率的功能。邻居搜不到你的信号,或者信号很弱,自然,蹭你的网一点也不爽了。

办法四:条件好,用好设备。我们用wifi主要靠路由的设备,如果有条件,可以选择主流的技术先进的AP,也就是有钱就买好的无线路由器。这些好的设备安全功能更多,有更多的额外保护功能,能够大大提高我们的防蹭网能力。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