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进水无法开机了怎么办

2024-04-22 阅读55 评论0 喜欢0

一、哪里容易进入液体?

iPhone底部是机身上开孔最多的,最容易进入液体,这里有“耳机孔”、“尾插孔”、“送话MIC扬声器开孔,接下来是卡槽。听筒是正面最容易进液的。

二、进液后如何应急处理?

水与许多金属发生电化学反应,特别是在通电和水中含有复杂离子时,会发生更复杂的腐蚀。

现在手机主板高度集成,电路复杂, 手机进水后很可能无法打开机器 断路或短路,这可能会对其他地方造成永久性损害,可以说是牵一发移动全身。其实处理得当还是可以救的。

1、立刻断电

若电池可拆卸,立即拆卸;若电池不能拆卸,手机仍在工作时,立即关机,有动手能力拆卸电池;如果手机进水不能打开,直接看下一步。

2.正确放置

断开电源后,根据进液位置的不同,向开口方向用力抛出,然后按照正确的方法,找一个通风干燥的地方,放置一段时间等待干燥,以防止液体流入主板。这可能只会损坏屏幕、听筒或尾插,尽量减少损失。

如果整个机身都浸泡在水中,自救时间越长,主板腐蚀越严重。尽快找到可靠的第三方维修店,拆卸清洗。

若部分进液,按上述做法保存手机,各项功能正常,此时千万不要冒险,我们应该立即找到一个可靠的维修服务提供商拆卸机器进行全面清洁。用洗板水和纯酒精处理手机内部是一个完整的政策,只要几十元。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