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门速度怎么调

2024-01-26 阅读138 评论0 喜欢0

调整光圈或者快门的有2个目的

一、是保证正常的曝光

不管光圈、快门怎么调,只要看着屏幕上的曝光指针指向中间0的位置都差不了太多。

二、是想表达不一样的效果

①光圈会牵扯到虚化的问题,如果想要背景虚化只能用最大光圈来调。

用光圈优先模式:这样快门速度就自动了。

这个曝光只能由相机自动决定,差不了太多。

如果是用手动模式:光圈调到最大,快门速度就需要我们自己调整,这个时候需要看一下屏幕上的曝光指针,如下图橙色方框内所示,调整的时候看曝光刻度表,尽量调整的时候往这个指针指在0的位置,然后可以试拍一张,看看明暗,在微调快门速度。用手动档不可能一次就拍出曝光很正常的照片。

②快门速度会适合抓拍,或者是记录轨迹

如果用快门优先模式,可以设置相对比较快的快门速度,光圈自动,同样能满足大部分拍摄。

如果用手动模式:

想抓拍,同样需要设置高速快门,光圈手动调节,同时看着屏幕的曝光指针来调节,然后拍一张看效果微调。

想拍晚上汽车运动轨迹像就需要设置比较慢的快门速度,同时光圈自动也是需要看着曝光指针来调节,快门速度慢到一定程度,在屏幕上没法直接看到效果,只能拍一张,再进行微调光圈。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