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oud怎么用

2024-03-28 阅读76 评论0 喜欢0

话不啰嗦,直接上重点

iCloud就是iCloud云空间,它有这三个部分内容:

  1. 使用iCloud的app(可实时)

  2. iCloud云备份 (不可实时)

  3. iCloud云盘(可实时)

它们的功能是互补的,这三者的实现组合在一起使得iCloud更完善。

  1. 第2部分的 iCloud云备份,即进行一次整部手机几乎完整的备份(但是它不会包含打开了 使用iCloud的app 或iCloud云盘 的功能开关的app数据部分,如果没有打开则会包含进来,另外还不包含iCloud drive中的文件)(比如照片app,当你打开了它的iCloud功能后,iCloud云备份形成的备份包中不会包含这些照片了)。 iCloud云备份最大的问题就是不可以实时,因为你备份一次,恢复一次的时间都是不短的哦!

  2. 第1部分的 使用iCloud的app ,它关注的是一些apple官方的基础app的实时同步问题。当你打开这些开关后,在你的iPhone联网状态下,它会自动在iCloud云空间中形成实时同步的备份(因此在iCloud云备份中才不会重复包含)。这时如果你有多台登陆了同一Apple ID的iPhone,而且也打开了这些iCloud功能开关的话,它会自动同步你在任一设备上做的任何修改。

  3. 第3部分的 iCloud 云盘,它的作用和第1部分很相似,它关注的则是其他少部分apple官方app(如图书app)和支持iCloud功能的第三方app的实时同步问题(有些需要手动同步到iCloud或手动从iCloud恢复到本地才行),并且可以将手机文件保存在iCloud drive上来管理,各iPhone端实时同步,只要格式支持,不同的app都可以使用这些文件。(因此已经实时同步备份的app数据和iCloud drive的文件不包含在iCloud云备份中)


二 具体用法

既然功能都介绍到位了,就因人而异喽!

不过建议云备份定期进行,需要常用的app支持实时同步的可以打开。iCloud drive可以和百度网盘一样地用!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