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一发就转进支付宝或微信,对银行和储户有影响吗?

2024-04-22 阅读100 评论0 喜欢0

首先,从“银行流水”这个问题上来说

工资一到账就立马转走,那么这张工资卡的流水就会很少,只有工资转入和转出的记录,没有其他的消费记录

什么时候会需要用到银行流水呢?你去银行申请办理贷款的时候,很多贷款产品都需要提供银行流水。

只有工资转入和转出的记录的流水,对于个人还款能力的说服力会偏弱。部分情况下,这样的流水还可能会被银行误认为是通过空壳公司转账,特意刷出来的假流水,如果银行有了怀疑,那么贷款就很难被审批通过了。

其次,从存款的角度来看

支付宝的余额是没有利息收益的;而支付宝里的余额宝有收益,但是,余额宝则属于基金。每一位支付宝的用户在开通余额宝之前,都需要与基金公司签订一个基金托管合同。目前来看,收益虽然不再有以前可观,但是比起银行活期存款,还是比较高了。

第三,从银行的角度来看

银行会需要保有一定的资金储蓄量,但是个别的储户这样的操作其实影响不算大,除非你的工资数额相当大了。

第四,补充

在申请贷款时,会根据贷款机构的审核要求,有不一样的结果。

比如有的会在要求提供收入证明、银行流水的同时,有的还会有社保/公积金缴纳证明等,稳定的社保、公积金缴纳也是个人收入的一项佐证;又比如有些需要考核个人的资产、存单,让申贷人在本银行存储特定的存款产品等。

具体的判定规则,最终以贷款机构的审核条件而定,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申贷规则也会不断进化,所以,当个人有需要贷款时,还是要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解。只不过,一份漂亮的银行流水自然更是一个加分项,增加申贷的成功概率。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