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键盘失灵怎么办?

2023-08-27 阅读6 评论0 喜欢0

原因1.有些字母是数字打出来的,导致打不出来

1.Fn NUMLOCK 切换法

我们先按住【 Fn 键】( Fn 键一般在 键盘 左下角),再按【 Num Lk 】( Num Lk 一般在右上角, F11 当然,在键的上面,不同的笔记本电脑有不同的位置),我们可以按这两个组合键变数字母,这也是最常用的方法。

2. 屏幕键盘切换法

上面的方法一如果你的笔记本不能进行字母变数字切换,出现这种情况一是你的键盘按键有问题,二是软件兼容性的问题,这时我们就得通过另一种方法来进行笔记本键盘字母变数字,具体方法步骤如下:

点击菜单,然后选择程序,然后选择附件,然后选择辅助工具,找到屏幕键盘,进入屏幕键盘设置,在屏幕键盘的小键盘区域有一个【 NLK 键点击此键,实现笔记本键盘字母变数的切换。

原因二、笔记本输入法无法切换

1. 利用 鼠标 右键单击桌面右下角的输入法,然后选择弹出菜单中的选项。

2. 在弹出界面中,我们选择不必要的输入法,然后点击删除,然后点击确定退出。

原因三、笔记本键盘故障

1. 首先,用户可能会粗心操作。硬件问题包括笔记本电脑小键盘数字键和字母键集成在一起,一般按下 fn Numlk 键可以智能切换到小数字键盘。有时我们按字母键变成数字。买笔记本的都看说明书。

2. 当然,这个错误会立即解决,但如果它仍然无用,那么按钮可能会失败。有时,当我们按下键盘时,会有很多凌乱的字母或数字。那可能是其中有一个键被按下去了,没弹上来的原因,这样就对键盘逐一检查排除了。

3. 通过修改笔记本键盘的驱动程序,尝试更改键盘驱动程序。鼠标单击我的电脑 - 通常默认的键盘驱动是标准 101/102 键或 Microsoft 自然 PS/2 键盘”。小编的是 Microsoft 自然 PS/2 键盘,然后鼠标右键单击键盘驱动,在选择更新驱动程序选项时,硬件更新指南,选择从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装(先进),单击下一步,选择不搜索,选择要安装的驱动程序。

点击下一步进入选择要为此安装硬件的设备驱动程序页面,删除复选框显示兼容硬件前的小钩。选择标准键盘型号栏 Japanese PS/2 Keyboard ( 106/109 Key )单击下一步,弹出更新驱动程序警告,选择是。确认设备安装窗口继续点击是完成硬件更新导向操作。然后重启计算机。

4. 点击开始修改注册表 - 操作 regedit 打开注册表,找到弹出注册表编辑器 到 “ 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Keyboard Layouts ” 仔细检查会发现 0804 简体中文输入法结束。打开“ E00E0804 右侧子项中可以看到 Layout File 双击打开子项,在数值数据中打开子项 kbdus.dll ”改为“ kbdjpn.dll ,确定。我们可以用所有的 0804 结尾子项 Layout File全部改为 kbdjpn.dll 根据自己常用的输入法具体选择。我们可以用所有的 0804 结尾子项 Layout File全部改为 kbdjpn.dll 根据自己常用的输入法具体选择。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

5. 如果上述操作无法修复,可能是笔记本键盘完全坏了,需要更换键盘。更换键盘既昂贵又麻烦。通过 usb 连接笔记本的接口操作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