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电视多少寸怎么去计算?

2024-02-25 阅读25 评论0 喜欢0

 买电视的时候买一个合适自己家位置的尺寸是一个头疼的问题,那么电视机尺寸怎么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电视尺寸的算法。

电视机尺寸怎么算

一、一般来说,电视的大小是用屏幕的对角线长度来衡量的。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29英寸、34英寸等。

按照1英寸=2.539998厘米(我们在这里按2.54计算)的标准来计算, 以下数据:

以上是比较常见的电视尺寸,但有些彩电型号中标称的数字不一定是电视尺寸,这里需要注意。使用此表时应灵活掌握,不同品牌电视机的外壳尺寸不同,应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合理判断。

  二、电视机的尺寸换算公式如下:

  (对角线尺寸*2.54)^2=(4X)^2+(3X)^2或者(对角线尺寸*2.54)^2=(16X)^2+(9X)^2

  下面以比较常见屏幕为47寸的电视为例:

  47寸的对角线长119.38厘米,长宽比有两种,16:9和4:3的;

  16:9的长边长104厘米,短边长58.50厘米;

  4:3的长边长95.48厘米,短边长71.61厘米;

  以上就是关于电视机尺寸怎么算的介绍。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