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笔记本电脑加装内存条一条龙详解

2024-01-22 阅读218 评论0 喜欢0

1、前言

系统优化了之后电脑越来越慢怎么办,把机械硬盘换成了固态硬盘。对于小白用户来说,如果还想让自己的老电脑更上一层楼,还有一个方法可以使用:升级内存。而且加装内存条很简单

自带内存是4GB是的,虽然换了固态硬盘后电脑性能有了质的提高,但内存占用往往是50%,心有不甘,打算再加一块。

2、内存条插槽与参数确认

有几个内存条槽需要在安装前了解。如果只有一个,你需要买一个更大的内存条,然后更换原来的内存条。如果只有一个,你需要买一个更大的内存条,然后更换原来的内存条。有多少槽?有两种简单的方法可以看到内存条槽的数量。

方法一是拆开亲自看。大多数电脑都有两个内存条槽并排,其中一个通常是空的。大多数电脑都有两个内存条槽并排,其中一个通常是空的。我的联想G乍一看,480似乎只有一个内存条槽,但它使用了380D设计”!见下面的实际操作部分。

方法二也是可靠的,打开任务管理器(右击任务栏),选择性能选项卡,然后点击内存。如图所示,可以清楚地看到,现在使用的是DDR3 4GB 1600MHz插槽1/2的内存条。如图所示,可以清楚地看到,现在使用的是DDR3 4GB 1600MHz插槽1/2的内存条。

确定好了后,就是去购买内存条了,参数如上图,DDR3/4GB/1600MHz。用这三个参数去搜索笔记本电脑内存条就可以了。我去买了块一样品牌的内存条,120块钱。

3、拆卸外壳与安装内存条

接下来是安装内存条阶段。先拆(拆之前电脑一定要关机),卸下两颗螺丝,向外推取下底盘。

卸下两颗螺丝,向外推取下底盘。内存条买了一样的。

然后拆下电池。接着可以去洗个手,去去静电。讲究点的话,全程可以带上防静电手套。

然后我们来看看联想G480唯美的“3D内存条插槽设计”:竖起来就看得比较清楚了。

将新买的内存条,45°角斜插进去。然后往里按压,两边的卡扣哒一声扣上后就可以了。两块层叠在一起的内存条。

两块层叠在一起的内存条

装回底盘和电池,打开电脑看一下:

好了,内存升级完毕。

我这台联想G480是2012年夏天买的,陪伴我快9年了。现在键盘不是很聪明,喇叭不是很响,触摸板不能和解Mac比。现在键盘不是很聪明,喇叭不是很响,触摸板不能和解Mac比。但换硬盘并安装内存后,外部键盘鼠标音响显示器仍然是一个性能良好的笔记本电脑。三年前,我买了一台新电脑作为主机。这一次,我为旧机器安装了内存条,这更有趣。看看它还能用多久。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