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电池充电用久了不耐用了?教你几招让它变得耐用!

2024-03-28 阅读309 评论0 喜欢0


手机长期使用后,必然会出现电池寿命越来越短、电池越来越不耐用的问题。有没有办法有效延长手机电池的使用寿命?

理论上,现在手机基本上使用锂电池,锂电池本身的损失是不可逆转的,所以使用一两年后,基本上无法恢复工厂的性能。但我们可以使用其他方法来恢复最佳性能,延长使用寿命。

为什么手机续航越来越短?

安卓系统主要是根据电池的电压来判别是否有电,而电池电压的识别模式还分两种。

软件识别:正常启动充电状态,手机电量显示的百分比;

硬件识别:关机充电时,手机电量显示百分比;

这两种电压识别模式略有不同,软件识别高于硬件识别电压。因此,使用手机一段时间后,开机充电和关机充电量会有所不同。例如,开机充电显示100%满,但此时,您关闭并连接充电器,发现功率显示可能只有80%或90%左右,而不是100%。也就是说,事实上,你的手机根本没有充满电,手机的电池寿命自然会缩短。

解决方法:

知道问题所在,再对症下药就很简单了:

1. 手机充满电,然后拔掉;

2. 手机关机,继续连接充电器充电,直至充满;

3. 这样才能真正给手机充满电;

但毕竟我们不可能每次充电都关机,所以还有另一种方法:

就是用完所有的手机电量。记住,它是用来自动关机的!然后在关机状态下充电,直到显示100%满为止。不要启动此充电过程。这样,充电后,您可以在未来充电。

如何恢复电池最佳性能?

使用安卓手机时,系统会自动记录电池电源信息,当手机电池使用一段时间,由于长期不规则使用(如不充满电),手机系统记录电池信息会逐渐偏差,或记录不完整,容易记录错误,导致电池显然有电,但系统可能默认没有电自动关闭。

那么,如何让系统重新记录电池完整信息,校正电池,让电池恢复最佳性能呢?

1. 正常启动时,手机充满电并拔掉;

2. 然后关机,插上电源继续充电,让手机再次充电,然后拔掉电源;

3. 手机完全进入系统后,立即关机;

4. 此时连接充电器,等待一段时间让手机绝对充满电;

5. 拔下电源后,即可正常启动使用。

这时你会发现手机续航瞬间提升。

但是,毕竟,电池是耗材,有时无论如何处理都不能拯救电池,建议你买机器,也买类似的电信手机买保证服务,如果一旦水或打破屏幕,或电池老化,可以支付少量的更换费用,换新手机,但目前电信手机买服务只针对广西、安徽,其他地区的朋友可以找到类似的服务。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