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笔记本到底怎么样?

2024-03-28 阅读3123 评论0 喜欢0

华为笔记本电脑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线下店体验,模拟自己的使用场景,看看卡不卡,散热好不好。也许你可以判断华为电脑是否适合你。

华为虽然做 PC 不久,但敢于大胆创新,在轻薄领域已经有了很大的市场份额。如果你没记错的话,它似乎占据了中国 16% 市场份额,似乎属于第一梯队。

华为笔记本的定位是移动办公笔记本,主要针对移动办公,不适合玩游戏。当然,玩 LOL 等网络游戏没问题,在这里我来说说华为笔记本的缺点。

优点

① 机器颜值高,华为笔记本电脑包括荣耀,机器的外观水平非常在线,使用全金属材料,触摸感好,没有太多的元素设计,看起来非常高端,充满商业风格。

② 多屏协同功能,这几乎是华为/荣耀笔记本电脑的杀手锏,因为定位是移动办公本,很多人需要在手机和电脑之间传输文件/图片,正常情况下,只能使用第三方工具,速度慢,可能会损坏文件质量,多屏幕协作功能解决了这个问题,可以直接控制电脑上的手机,传输文件/图片,直接拖动,非常方面和高效,也可以完成电话、短信等操作。

③ 屏幕质量高,低价位段罕见的触摸屏,并非所有华为笔记本都有这样的特点,MateBook 13/14 和 MateBook X Pro 使用触摸屏,都是 3:2 屏幕比例更适合办公。

缺点

① 散热一般,华为笔记本电脑的散热一般,尤其是在高负荷下,但锐龙版的散热比酷睿版好。

② 低频内存,华为和荣耀都使用它 DDR4-2666MHz 低主频内存,读写速度慢一点,并且影响核显的性能释放,所以核显本在游戏娱乐上表现一般。

华为/荣耀有很多机型可选择,比较推荐的是华为 MateBook 14 和 荣耀 MagicBook Pro 这两个系列,性价比相对高点。

先聊聊 MateBook 14 ,MateBook 14 采用的是 14 英寸 2K 高分辨率高色域的触控屏,并且是 3:2 的屏幕比例,屏幕素质特别棒,同价位段基本上没有同类型的屏幕。

MateBook 14 有酷睿版和锐龙版可选,如果你对显卡性能有要求,那建议选择酷睿版,酷睿版搭载 MX350 独立显卡,在图形处理上有一定的优势,当然,非刚需的话,可以等 2021 年的新品,会更新 11代酷睿处理器 + MX450 独显,性能有所提升。

对显卡性能要求不高的话,那比较推荐 MateBook 14 锐龙版,采用 AMD 的 4000 标压系列处理器,CPU 的性能释放属于轻薄本中的第一梯队,并且对散热模具进行改良,采用双风扇的散热设计,散热不成问题,性价比特别高

荣耀 MagicBook Pro 则是大屏轻薄本,16.1 英寸高色域屏幕,并且屏占比高达 90%,屏幕素质不错,MagicBook Pro 基本上是大屏笔记本中的第一梯队,性价比不错。

MagicBook Pro 同样有酷睿版和锐龙版可选择,跟 MateBook 14 一样,有显卡性能要求就选择酷睿版,追求性价比则选择锐龙版。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