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低功耗显示技术,给你强大的笔记本续航功能。

2024-03-18 阅读777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6月13日消息】很多笔记本在宣传中,都会格外的强调自家产品出众的续航能力,而且动不动都是能超过10小时大关的。但是这里所说的续航参数大都存在水分,比如说降低屏幕亮度、限制电源状态、仅播放本地视频而已。

而在产品的实际使用中,那些号称可持续播放10小时视频的笔记本,其实真正播放视频时也就坚持7小时,而且如果是比较高负载的办公应用,至多5个小时。如果拿来玩大型游戏,能够坚持3小时就谢天谢地了。

影响笔记本产品续航功能的因素有很多,比如CPU和GPU的TDP,还有预装的系统版本,以及播放视频所使用的浏览器或播放器(曾有媒体做过测试,不同得浏览器播放相同在线视频,能耗相差极大,如下图)。

此外笔记本的屏幕,往往都是耗费电的大头。所以说如果我们可以想办法降低屏幕功耗,对笔记本续航的增益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

接下来想和大家聊的就是英特尔联合屏幕面板厂商,推出了名为Low Power Display Technology(低功耗显示技术)的黑科技。

简单来说英特尔的低功耗显示技术可以大幅降低显示面板的最低功耗,夏普、群创光电甚至已经联合英特尔公司推出了支持该技术的1W显示面板,和传统的笔记本屏幕相比,这款支持新技术的显示面板可以提供额外的4到8小时的本地视频播放时间!

而且根据英特尔的数据显示,在一台搭载了八代酷睿i7-8550U+8GB内存+Intel 600p SSD+Win10系统的笔记本上,在屏幕亮度设为150nits后,通过耳机音频播放本地视频文件,并且结合支持低功耗显示技术的1W屏幕后,续航的时间可以长达28个小时!

这样的表现已经超越了高通和微软携手打造的ARM笔记本,而且英特尔公司还表示这种显示技术不会造成屏幕亮度、分辨率的损失。

可惜该技术目前还处于研发阶段,目前还尚不清楚会何时有具体产品落地。不过通过降低屏幕功耗来改善续航的手段,不仅适用于笔记本电脑,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来说也是意义重大。希望这样的低功耗显示技术可以早日在移动设备之间普及,就可以让咱们出门时再也不用揣着累赘的充电宝了。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